fbpx
25 Apr 2024 - Thu - 04:43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煲劇可以領悟人生 超貼地韓劇 陪你又笑又喊

近年的韓劇除了拿手的愛情、推理懸疑外,亦積極開發不同的貼地題材,務求讓觀眾看得更投入和有共鳴!近期就有首部專門講股票的喜劇《螞蟻在燃燒》和以「臨終關懷」為題材、被韓國網友評為「本年度不可錯過的感人韓劇」的《說出你的願望》。透過不同角色,帶觀眾經歷不一樣的人生,一起笑一起哭。
▲洪宗玄透露入伍後的空白期,自覺對演戲充滿着熱誠。

洪宗玄退伍新作 處男賣笑

於去年6月退伍,有模特兒界「復仇者聯盟」之稱的洪宗玄接拍《螞蟻在燃燒》,首度出演喜劇,讓期待他回歸螢幕的粉絲們相當驚喜。早年多數以客串形式出演劇集的他,更在2016年憑《步步驚心:麗》中飾演奸到出汁的「三王子」王堯,獲得優秀演技獎提名。另外,他亦曾出演韓國不同的綜藝節目,包括《我們結婚了》等,進一步擴大了知名度。而他在服兵役期間亦發現自己的戲癮很大,對演藝事業還是充滿熱誠,他表示:「我只想盡快回拍攝到現場,很想快點去參與演出工作。」

▲洪宗玄在《步步驚心:麗》飾演奸到出汁的「三王子」獲優秀演技獎提名。

股票熱題 引發共鳴

洪宗玄在劇中飾演一位帶着股票心理陰影在便利店打工的職員崔善宇,他在透露接拍《螞蟻在燃燒》的原因時表示:「除了因為題材新鮮,與同劇的演員前輩從未合作過外,我亦發現退伍後身邊很多人都在談論股票,而且角色能傳達多種感性,相信劇情會令觀眾共鳴,所以決定參演。」

▲洪宗玄一改過往靚仔形象,以一頭長髮麻甩look 出演新劇。

《螞蟻在燃燒》講述各自因不同原因而投身股市的人們,在神秘的股票聚會中相遇,開始了從螞蟻到超級螞蟻的旅程,並透過股票領悟人生、友情、愛情等道理的喜劇。劇集已於「黃Viu煲劇平台」上線。

▲《螞蟻在燃燒》已於「黃Viu」上架,香港觀眾可以免費緊貼煲劇潮流。

池昌旭與狗狗互動感人

韓劇《說出你的願望》以「臨終關懷」為題材,劇中主角致力協助病患實現心願,自開播以來都戳中不少觀眾哭點。首周劇情講述對於人生感到絕望的尹僑萊(池昌旭飾)刑滿出獄後,帶着命不久矣的愛犬「兒子」租住豪華酒店為自己慶生,但是從小被人遺棄的他並不知道自己的出身和生日;他漫無目的地帶着「兒子」看海、卻空虛得眼淚直流,最後更難過地抱着愛犬往海裡走去,幸好被臨終關懷醫院的「精靈團隊」志工班長姜泰植(成東鎰飾)及時拉住。池昌旭成功在短短數分鐘內演活兩極情緒,演技精湛,獲得觀眾好評;而他和狗狗「兒子」的相處互動,也成功引起愛狗人士共鳴,忍不住一起「眼濕濕」。

▲尹僑萊(池昌旭飾)與狗狗相依為命。

實現病患心願 雙向救贖

而劇中另一灑淚點,就是尹僑萊為了履行社會服務令而到安寧醫院擔任志工,滿足臨終病人的遺願;而他的第一個委托服務,就是把僅剩一周性命的老人帶到曾經生活大半輩子的房子,度過最後時光。老人緊握尹僑萊的雙手向他道謝,這是他人生裡第一次被人感謝和得到重視。在幫助患者的同時,其實尹僑萊也從中得到了治癒,展現雙向救贖。另外,劇集亦有探討家人不和、家族爭產、無視死者安寧等現實議題,成功吸引觀眾追看下去。

▲老人感激尹僑萊(池昌旭飾)為自己圓夢。

Viu Original原創催淚韓劇《說出你的願望》以荷蘭某基金會旨在實現癌末患者最後心願的真實事件為發想,講述對於人生沒有希望的尹僑萊(池昌旭飾)為履行社會服務令而走進臨終關懷醫院服務,因而結識了性格開朗的護士徐妍珠(秀英飾)和熱血志工班長姜泰植(成東鎰飾);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深刻接觸、滿足了無數病患的臨終遺願,僑萊改變了對於生命的看法,從而獲得再次活著的勇氣。劇集逢星期三、四晚上十時在「黃Viu煲劇平台」上架。

▲池昌旭與秀英。
▲ Viu Original 原創韓劇《說出你的願望》已上架。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