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6:03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由Band仔轉型Rap Band ONE PROMISE

ONE PROMISE(OP)由主音盧文廸(文廸)、吉他手周天衡( 天衡 )、低音吉他手陳羿辰(Sora)和從鼓 手轉型Rapper馮卓然(Anton)組成,組隊多年, 今年卻遇上不少阻滯,不過四人終排除萬難,推出新歌《I'll Be Fine》。

ONE PROMISE的 前 身 為 Empty, 早 於2002年 成 立,這隊樂隊可說是面對一 切連環不幸事件。Sora表示 曾經歷鼓手離隊,在2013年 Anton加 入 後,2019正 式 簽 約環球唱片而出道,可惜在 2020年,Anton卻 患 上 骨 枯 而 未能打鼓,有一段時間,ONE PROMISE連出騷都只能三人 上陣。Anton休息一年後,問 題未能徹底改善,上年初時 Anton與天衡又確診新冠肺 炎,令新歌進度受阻,加上疫 情影響,新歌《I’ll Be Fine》終 在五月面世。

▲ONE PROMISE 出道以來,面對不少難題。
▲ OP 四子感情要好。

Anton患骨枯迫轉型

Anton直言當初患上骨枯,曾與隊友討論過離隊,他說:「有想過 一年後隻手應該可以痊癒,可惜看過很多不同醫生,也沒什麼進度,就跟他們說不如我離隊。」天衡則補充:「他不是想離隊,而是擔心會拖累我們的進度!」然而三位隊友都表示:「要做就一齊做落去,你唔玩我哋都唔玩啦!」。

▲ Anton 因患上骨枯而休息一年,卻康復之路漫長而轉型做 Rapper。

由鼓手變Rapper全因唱歌太差?

四人被問曾有否想過行雙主音的樂隊? Anton笑指:「有試過去學唱歌,但距離可以做主音的路真的差太遠,即使要唱也需要一段時間 去準備,當時就靈機一觸,不如試試Rap,沒想到大家聽完後都覺得可 以!」文廸則表示新歌《I’ll Be Fine》正正代表着這兩年面對的困難:「這 兩年間,無論心靈上還是身體上,大家也有辛苦的地方,加上在寫這 首歌的時候,Anton與天衡都中了,過程很辛苦,但希望透過這首歌告 訴大家,現在可以Be Fine,愈來愈好!」Sora笑指相信一切會愈來愈 好,因為再沒有鼓手的存在!

▲天衡直言 Anton 想退隊是為了不想拖累隊友。
▲ Sora 透露改名的原因。

患骨枯而迷上風水?

Anton近年可說是「禍不單行」,患上骨枯又新冠肺炎,康復後又不斷咳,咳到肋骨裂開令他懷疑人生,他說:「是不是要去看看風水?」Sora則表示早就叫對方去看,只是Anton一直都覺得不需要:「我當初看風水是因為小朋友要改名,後來風水師就叫我改名,因不改名的話,我沒有可能會過到50歲,會意外地離世而且沒有親人在身邊。」Anton則笑指因為看過太多醫生,已經去到一個不知道要信什麼的階段:「後來風水師說我的房間是在病位,房間的門要改,這樣整間屋的風水格局就會變得不一樣!」

望成為香港首隊商場Band?

推出新歌後,OP獲歌迷「壹步兵」的支持,登上巴士車身廣告, 公司又安排了他們進行5場的商場騷,令更多人認識他們,天衡說: 「其實已經計劃好要做Round 2,我們常常說希望可以做足18區,讓大家知道我們除了是狼人殺Band之外,更是18區商場Band!」

談到接下來的工作,OP目前忙於錄新歌之餘,亦將舊歌重新編 曲,加入Rap詞,文廸說:「以前Anton的角色是鼓手,歌曲中會有鼓 聲,現在他改變了身份,所以我們將部分歌詞改成Rap詞,變成全新歌。」四子又透露年尾會出實體唱片及舉行音樂專場,相信下半年 會忙過不停,否極泰來。

▲文廸透露 OP 將於年尾出實體唱片及舉行音樂會。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