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Mar 2024 - Fri - 15:0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到屯門元朗 尋找經典廣東菜味道

香港雖然地方細細,但美食遍佈各區。推介大家到位於屯門及元朗,打造傳統特色廣東點心和小菜的廣東名門,餐廳更利用自身的地理優勢,提供不一樣的飲食體驗。今個周末,一於到屯門及元朗區走走,尋找經典廣東菜味道吧!

用荔枝柴製兩大燒味

元朗廣東名門位於新田附近,別以為位置偏僻就沒有美食!名門荔枝柴燒鵝就是招牌菜之一,吸引不少顧客遠道而來。餐廳選用每日新鮮運到的清遠黑鵝,先用自製醬汁上皮,再風乾8小時,待鵝身乾爽後,再入炭爐掛燒1小時,燒至古銅色及脹身。除了製法繁複外,亦要靠師傅不時到炭爐「睇火」,以確保燒鵝燒得平均香脆。另外,荔枝柴叉燒用超過10款材料混合而成的自家調味醬油,醃製新鮮豬梅肉最少1.5小時,再入炭燒爐掛燒1小時,製成「火雞叉燒」(燶邊叉燒),令人一試難忘。

名門荔枝柴燒鵝為餐廳招牌菜之一!

巧手小菜點心 誠意之作

喜歡吃魚肚的你,不得不試餐廳的新菜式─ 銀湖百花釀魚肚,師傅選用沙爆魚肚,重複把魚肚浸清水、飛水再浸冰水3次,令魚肚變得爽口,配上南美白蝦,經手打後釀入魚肚。在上菜前亦會加上蛋白茨及蟹籽,製造出多層口感!點心方面,推介春風得意腸粉,同樣選用手打南美白蝦蝦膠,經調味後用春卷皮包,炸至金黃色後,再用手工布拉腸粉蒸,外軟內脆,蝦味鮮甜,配上豉油、甜醬、麻醬及辣醬,令味道更上一層樓。

爽口美味的銀湖百花釀魚肚。

自成一角 滿滿渡假FEEL

元朗廣東名門一共3層,設有多個包廂,空間闊落,內有多種不同廣東式擺設,如玉石、茶具等。此外,設有大魚池、新鮮水果檔和小花園,顧客更可以選擇到戶外位置飲茶,真的充滿渡假感覺呢!

觀光打卡後 醫肚好選擇

隨着香港愛情電影《幻愛》的推出,令屯門成為本地遊熱點,大家可以在觀光打卡後,到三聖廣東名門,一嚐特色廣東菜,包括將花螺配以用接近30款香料,烹調接近6小時的秘制辣汁,煮成的辣酒煮花螺,辣中帶鮮,多重口感!金黃色的脆皮芝士焗龍蝦,採用原條頂級車打芝士,口感外脆內軟,而且啖啖龍蝦肉,非常飽滿。顧客在享受美食後,還可以於餐廳內古色古香、廣東式裝潢拍照留念,為旅程寫下完美句號。

▲脆皮芝士焗龍蝦,口感外脆內軟。
用秘制辣汁煮成的辣酒煮花螺。
廣東名門今年推出流心奶黃月餅和清香綠茶月餅,現已上市。

屯門廣東名門
電話:2955 1313
地址:屯門三聖街三聖邨三聖市場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23:00

元朗廣東名門
電話:2466 9313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牛潭尾段39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08:30–23:00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