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4:3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打卡度滿分!仁川廢棄工廠改建成懷舊風Cafe

很多人到韓國旅行,都會立即離開機場趕到首爾旅行。然而,機場附近的仁川其實也有不少好玩地方和打卡好選擇。

火紅文創咖啡店

這間位於仁川江華島的朝陽紡織,是一間非常火紅的文創咖啡店,基本上在網上搜尋仁川咖啡店也會看到「朝陽紡織」的足跡。原本這裡是一間紡織廠,早於1933年落成,也是江華島第一間的紡織廠,但自從1990年荒廢後,一直到2018年才正式改建成咖啡店,開放給遊客參觀。而店內有趣的裝置與擺設,除了吸引到國內外遊客到訪外,媒體也曾經到訪拍攝介紹。

廢棄廠房變身藝術空間

這間朝陽紡織佔地足足有661平方公尺,即使走一天也未必走得完。然而,與其說這裡是咖啡店,這裡更加像一間「歷史博物館」,因為原本在首爾經營復古店的店長李勇哲先生特別在韓國各地、甚至是國外訪尋不少昔日的歷史遺物放在咖啡店裡作為裝飾,每一件物品都代表了那些年的美好時光。

體驗舊日足跡

雖然朝陽紡織經已改建成咖啡店,但店內也特別保留了紡織廠以前實際使用過的機器、舊日的宣傳單張、桌椅、招牌等物品,讓人可以想像到當年紡織廠營運時的模樣,瞬間有穿越時空的感覺。而店內也有一個體驗館,展示紡織業的歷史,可以用紡織機製作手帕,體驗舊日日常生活的足跡。

然而,除了紡織廠的舊物外,一些意想不到東西都出現在咖啡店內,例如巴士、電話亭、舊時剪髮的椅子、遊戲機、縫紉機等,非常適合喜歡探索舊日時光的朋友。

朝陽紡織(조양방직)

地址:仁川廣域市江華群江華邑檜柏街5號街12(인천 강화군 강화읍 향나무길5번길 12)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20:00;週末及公眾假期:11:00 – 22:00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