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3 Apr 2024 - Tue - 19:29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春天養髮好時機 補充水份最重要

很多人會容易忽略頭皮護理,久而久之出現脫髮問題,很多人發現的時候,頭髮已脫落不少!其實頭皮護理相當重要,勤力做日常的護理,除了可以令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之餘,健康的頭皮養出更優質的頭髮,脫髮問題自然解決,不講也不知道,原來頭皮護理也有分季節!

頭皮護理專家Kit表示,踏入春天,是屬於換髮季節:「到了春天,頭皮及頭髮的代謝會加快,潮濕的天氣容易令我們的頭皮痕癢,頭皮長時間的冒汗,也會令我們的頭皮因缺乏水份而愈來愈痕,你也會不自覺地用力抓頭,一不小心,容易抓傷頭皮,引致真菌滋生,嚴重的更會引起頭皮炎!脫髮、頭髮沒有光澤就是這樣引起!」她又表示通常踏入三月,這些問題就會慢慢浮現,加上春天是換髮季節,在抓頭、梳頭時,都會發現頭髮脫落的問題相對較多。

至於如何護髮? Kit表示可以由日常入手:「首先最重要一定是清潔,我們工作了一整天,頭皮吸入了很多灰塵、又會出油,要養好頭皮層就要徹底清潔。所選的洗頭水不含傷害頭皮的成份,最好選擇不含矽靈、無添加石油系界面活性劑及防腐劑等洗頭水。」問到什麼成份的洗頭水可以為頭皮補給所需要的營養?她說:「荷荷巴油、堅果油有效修護頭髮,而添加了膠原蛋白、透明質酸成份的洗頭水,則有效保濕,又可以提升修護」。

▲Kit 推薦使用家居護色系列,當中的髮色保養洗髮乳及護色營養精華乳,有效養好頭髮,長出健康髮色。

春天着重補充水分

在春天選擇洗頭水,其實也有一套學問,Kit教路大家使用水份系列產品:「春天會令頭皮易出油,其實皮膚出油是因為用來保護皮膚,當水份不足時,皮膚出油就會更多,而洗頭就是為了洗走油份,若不好好補水,頭皮又會出更多油,所以補水相當重要!」除了用適合的洗頭水,亦要從生活日常習慣入手,養成早睡早起、多飲水等老生常談的習慣,原來對養髮亦有幫助,至於飲食方面,可試試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經胃腸消化吸收後,會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髮根部吸收,並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大家的頭髮,所以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

▲春天最適合使用水份系列,可改善頭髮乾枯問題,維持頭髮健康柔順易梳。

林笑霞頭皮規管會館
地址:荔枝角青山道668至680號W668 1205室
電話:3188 9788
WhatsApp:7071 4160
網頁:http://www.lsh-hairs.com/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