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6:4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安裝私人充電樁 電動車普及 超方便 勁慳錢

不似傳統汽車有尾氣排放問題,電動車有助改善空氣質素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因此愈來愈普及,將座駕換成電動車,可以改善環境,為環保出一分力!政府亦大力推動電動車的發展,致力提升電動車充電基建及網絡,推出四年的「EV 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安裝私人充電樁,可減少最少40% 充電成本外,又不需要與別人爭充電車位。精英師傅EV 工程提供EV 車電位輸電工程,為企業及住宅安裝私人充電器,提供由入紙申請至完成安裝的一站式服務。

政府為配合推動電動車的發展,早在2020 年推出20 億元的「EV 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最近更注資15 億元,令計劃惠及更多電動車車主,同時亦加快將部分現有的加油站轉型至快速充電站。電動車勢成香港的主流車,意味着傳統汽車將漸被淘汰。對於車主而言,電動車比傳統汽車更具保值力,不少汽車品牌如Tesla 和BMW等電動車都被受追捧,不論汽車性能還是保值力,電動車的確比較優勝。

▲精英師傅提供一站式安裝私人充電樁服務。

共用充電位供不應求 私人充電至少慳40%
政府對電動車的充電基建及網絡仍然發展中,而且公共充電收費並不便宜,以赤鱲角的全新機場(貨運中心)電動車充電服務為例,快速充電收費每小時為$64,平均每度電為$3.2;中速充電收費則為每兩小時$21,平均每度電為$2.8。加上公用充電位不多,隨時「僧多粥少」!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安裝私人充電樁,一來不用跟其他車主「爭」充電車位,再者,私人充電的成本比公用充電低40-50%,安裝私人充電器,絕對性價比高。

▲私人充電器細小輕巧,由申請至安裝,精英師傅都全程跟進。

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方案 全程專人跟進售後無憂
精英師傅眼見愈來愈多車主轉用電動車,加上政府提供資助,故開創一站式的電動車充電方案。精英師傅創辦人John 表示,其公司為客戶提供全面的充電樁安裝服務,對象包括一般住宅大廈的停車場、獨立屋或村屋等,他說:「我們會替客戶與管理公司商討供電安排,取得上升總線同意書後再根據管業處要求進行安裝電力工程,安裝後再約中電測試及安裝電錶、用戶叉電插座等等,全程由我們去跟進,客戶可以安心!」至今已為超過100 位電動車車主安裝私人充電樁,由專業工程人員跟進,令車主更為放心。John 透露不論商廈與私人住宅,精英師傅均可提供安裝服務,至於獨立屋或村屋可否安裝?他說:「要檢查現有的電力基礎上是否達到安裝的要求,如果需要加大電力,就需要向電力公司申請,批出後才可安裝相關的設備,不過申請加大電力的流程一般都比較長,提醒想買電動車的住戶要預留更多時間。」

▲精英師傅已經為過百客戶安裝家用電車充電器。

精英師傅
電話:6628 4865
電郵:info@workman.com.hk
網址:https://workman.com.hk
地址:7th Floor, Fuk Chiu Industrial Building 20 Bute Street, Mongkok, Kowloon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