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6 Apr 2024 - Tue - 18:35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47年經典圍村菜!韜韜主理灣仔大榮華最後營業至8月28日

繼百年老店中環蓮香樓結業後,另一間歷史悠久的知名酒樓灣仔大榮華圍村菜,亦將於本月28日結業。不少人熟客都特地前往光顧,品嚐碩果僅存的圍村菜酒家。

特色圍村菜

大榮華是香港老牌酒樓,由有「食神」之稱的梁文韜(韜韜)主理,主打傳統圍村菜,主要以香港傳統鄉村風味取勝。其特色的「圍村菜」,有用上元朗養殖28日走地雞做的銅缽蒸雞、天水圍魚塘養殖的河鮮等名菜,相當受食客歡迎。而豬油撈砵仔蒸飯更是受網民大讚必食之選,「好味到撈三碗飯」。

過往,不少政府高官、政商名人及電視台監製均為座上客。消息傳出後,不少熟客專程前往捧場或排隊買外賣,大多感嘆這種形式的傳統酒樓買少見少,相當不捨。

灣仔店「蝕到暈」

韜韜曾經在過往受訪時,透露在2020年餐飲業正步入寒冬時,他所執掌元朗、九龍灣、灣仔三間大榮華酒樓,曾以一年時間,將千萬裝修費賺回來,但在疫情期間生意都在蝕本的狀態,九龍灣店經已結業,灣仔店更是「蝕到暈」,所以無奈走到結業,將會於營運至8月28日。

元朗大榮華繼續營業

然而,雖然灣仔店結業,但元朗大榮華情況則與灣仔不一樣,不少街坊每日都會幫襯飲早茶,更連續13年獲米芝蓮推介,有多款美食僅一店獨家,甚至有家住西灣河食客亦會特意到元朗光顧,所以想繼續「幫襯」的話,可能要到元朗大榮華。

大榮華圍村菜

地址:灣仔史釗域道1號地下及1樓

電話:25111663

圖片來源:michelin、IG @koeyjaixo、insta.wong

評論

相關文章